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羽田机场托管的宠物狗逃跑 致跑道关闭延误14个航班

2017年10月11日15: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据NHK网站报道,9日上午,乘客在日本羽田机场托管的宠物狗绕跑道周围逃窜40多分钟,跑道暂时被关闭。受此影响,多架客机调整着陆地点,造成共14次航班延误。

据国土交通省东京机场事务所透露,9日上午8点50分左右,由羽田机场开往那霸的日本航空907航班,在机场停机坪上的机组人员正打算将一名乘客托管的宠物狗装入机舱时,狗却从笼子里逃了出来。

这条狗横穿羽田机场的A跑道,长达40多分钟在周围逃窜,致使A跑道两次被关闭,也使多架客机重新调整着陆地点,造成共14个航班延误。

逃跑的狗是大型长卷毛狗,据称工作人员正打算将乘客托管的狗装入专用笼子放进飞机货物室时,由于某种原因让狗逃了出来,机场人员在停机坪附近追赶,最终与饲养主共同把它抓住。

日本航空负责人在了解了当时的状况后表示,会尽力调查狗逃跑的原因,同时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