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企使用可升降电脑桌防止运动不足 呼吁站立办公1小时

2017年10月12日16: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长时间坐着工作导致体力下降?近日一家日本企业绞尽脑汁想出对策。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一家专门向个人或企业法人提供健康服务的公司“docomo·healthcare”于2016年3月为公司引入了105台可升降式办公桌。仅一个按键便可控制办公桌升降。长时间用电脑办公的职员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升高办公桌,站着办公一个小时,可以有效改善困倦和脚部浮肿。一些职员还利用可升降式办公桌来避免自身运动不足的问题,因此非常受欢迎。此外,这家公司通过数据终端对公司职员进行健康管理并组织广播体操。

  本月,日本体育厅为设法增加办公室职员的活动机会,提倡穿运动鞋上下班。并表示“进行简单的运动非常重要。像走走路这样简单易行的运动方式,希望能让更过人参与进来。”(实习编译:陈钰文 审稿:马丽 )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