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2017年日本都道府县的魅力排行榜 北海道连续9年蝉联首位

2017年10月12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品牌综合研究所以47个都道府县和1000个市区町村为调查对象,于10日发布了2017年度地域品牌调查排名。该调查对各地区的魅力度、认知度、印象等104个项目进行综合统计,并对品牌力进行了排名。

调查结果显示,最具魅力的都道府县排行榜前三位依次为北海道、京都府、东京都。这是北海道连续9年蝉联榜首。排名前十位之前的地区和去年的调查结果相同,只是福冈县的名次从去年的第十位上升至第八位。而连续5年排在最末位的则是茨城县。此外,兵库县、广岛县、山梨县、新泻县、滋贺县、福岛县和岐阜县等地区的魅力值均有所上升。

最具魅力的市区町村排行榜前三位依次为京都市、函馆市、札幌市。这是自2013年以来,京都市时隔4年第2次位居榜首。除了魅力度之外,京都市在观光意欲度上排名第二,居住意欲度上排名第三,在地域资源评价项目上凭借“充满魅力的街道和历史建筑”等历史资源获得了一致好评。而在这10年间,京都市、函馆市、札幌市这三座城市也一直位居最具魅力的市区町村排行榜的前三名。(编译:杨璐宁 审稿:袁蒙)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