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北海道扇贝产地风浦町举办海产大选 宣传海鲜也启发居民关心日本众议院选举

2017年10月16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众议院大选拉开帷幕之际,日本北海道的虾夷盘扇贝产地、风浦町也于本月10日开始了“海产大选”,通过在网上点赞角逐出最具人气的北海道海鲜特产。

目前,包括虾夷盘扇贝在内的十种海鲜通过脸书已经在等待大家的点赞,排名将由获得的点赞数量多少来定。海产大选与日本众议院大选同期举行,22日为选举投票日,但那些22日当天没法投票的网友可以从11日起进行先期投票。

日媒报道截图

据悉,入选本次海产大选的备选海鲜有虾夷盘扇贝、牡蛎、海胆、鲽鱼、鲍鱼、牡丹虾、鲑鱼、田螺、鲆鱼、毛蟹等十种,主办方还特意在宣传布告上的海鲜照片中添加了该海鲜的季节信息和品尝方法。

风浦町工商旅游部门的冈本贵光主任表示,举办海产大选的想法由来已久,希望可以借众议院大选在宣传当地的海特产的同时,也能进一步达到启发选民关心政治选举的目的。

投票截止当地时间22日晚8点,届时,获得点赞数最多的海产将成为“人气王”。(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