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丰田将在2020年测试AI技术自动驾驶电动车

2017年10月18日14: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在16日称,将在2020年前后启动对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测试,利用人工智能(AI)实现汽车与驾驶员的互动,以此应对其他科技公司研发新车型的竞争。

丰田表示,该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概念车已在2017年年初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公开亮相,其命名为Concept-爱i概念车,单次充电的巡航里程可达300公里,能够读取驾驶员的表情、动作和声音来判断司机的情绪和警觉性,在必要时刻承担起驾驶责任(比如评估驾驶员是否疲劳到不能安全驾驶)。同时,该车还能与驾驶员与乘客进行互动,并能通过深入学习逐步了解用户的个人喜好和驾驶习惯。

丰田电动汽车业务规划部的总经理Makoto Okabe说:“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希望扩充和提升驾驶体验,让汽车再次成为一种情感的对象。”

面对来自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生产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的竞争,丰田公司已承诺在2020年前投入10亿美元开发先进的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

未来汽车驾驶很有可能被新动力服务所取代,因此福特、通用和本田等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加大投资开发人工智技术以提升驾驶体验。

(实习编译:张羽 审稿:刘洋)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