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预测新燃岳火山有可能发生大规模的喷发

2017年10月20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雾岛山脉近日活动十分活跃,鹿儿岛预测联络会19日发布消息称:“如果大量岩浆汇聚于新燃岳地下,将会发生大规模的火山喷发”。

预测联络会同一天在鹿儿岛召开了扩大干事会,宣布根据9日发生的倾斜角度变动而伴随的火山型轻微活动分析可知,有岩浆在新燃岳西北部地下数公里处聚集。

干事会会长、京都大学名誉教授石原和弘在会议结束后出席记者会,并发表声明称:“地底已经有岩浆在聚集,如果喷发将与2011年时的喷发规模相当。”

新燃岳时隔大约六年,在本月11日发生火山喷发。火山于17日暂时进入停止喷发状态,但日本气象厅仍将火山喷发警戒维持在LV3级别(限制入山)。(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