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福岛县补贴旅游胜地提升完善入境游软硬件环境

2017年10月20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0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为促进海外游客的来访,日本福岛县将对境内的温泉地、主要旅游目的地从软件硬件两方面给予财政支持,县内主要旅游目的地将享受“软硬福利”。这是福岛县在本月12日通过了由14个旅游协会提交的提振入境游项目所透露的信息。

在“软福利”方面,福岛县将全额承担“软福利”经费,包括设计吸引海外游客的体验方案、制作观光地图以及在海外旅游宣传所产生的费用;在“硬福利”方面,福岛县将最多负一半的费用,用以建设景区的无线通信(WIFI)设施、制作由多种语言构成的宣传板等。

福岛县东山温泉(资料图)

为招揽游客,位于会津若松的东山温泉观光协会将开发一款武士体验项目,并充分利用艺伎文化展开海外宣传;位于福岛市的土汤温泉观光城市建设协会将培养钓虾体验项目的导游。

目前,福岛的海外游客主要锁定在泰国、我国台湾地区。面向这些潜在客户,福岛县还将制作VCR宣传福岛的风光、温泉、文化、美食等。

福岛县的土汤温泉(资料图)

虽然前往福岛县旅游的外国游客在增加,但福岛依然面临着改善旅游接待环境和提高吸引力的重任。为此,福岛县本年度的一般预算多达1亿1千万日元。

针对员工在几十人以上的中大型旅馆,日本观光厅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福岛县的海外游客达7万1260人次,仍未恢复到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电站事件之前的水平。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