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调查:东京港区每十人里就有一人是“社长”

2017年10月25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信用调查公司TOKYO SHOKO RESEARCH近日公布了“社长居住的街道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都港区,“社长”所占该区人口比例为9.9%,为东京二十三区中比例最高的,每十名居民里就有一人是“社长”。港区拥有赤坂、六本木等高级住宅区,交通便利,吸引了许多公司经营者。

涉谷区和千代田区次于港区,以8.62%的比例并列第二位,中央区、新宿区紧随其后。

此外,在东京二十三区内共居住有35万5175名社长,人数分布最多的是世田谷区,为3万8771人。世田谷区拥有“成城”等高级住宅区,“三轩茶屋”、“二子玉川”等地区也颇具人气。这里绿意盎然,因此也成为了深受社长们青睐的居住地区。

而社长所占人口比例最低的多为下町地区,葛饰区以2.4%的比例排名最后一位,足立区、江户川区分列倒数第二、三位。这些地区内虽然有许多植根当地的企业,但离东京都中心比较远,因此受到了影响。

该调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分析称,“过去人们总觉得港区居住的社长最多,而这次的调查证实了这一看法。港区和千代田区租金较高,要想住在这里需要有一定经济实力,所以居民多为收入较高的社长。”(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