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中日时尚造型师共商“美丽事业”

2017年10月25日16: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马峥)第一届“新生代表参道时尚元素秀”24日在东京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20家时尚机构的造型师齐聚一堂,通过娴熟的造型技巧和丰富的原创作品相互交流。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中国美容美发从业者理解日本的时尚文化,更加直观地探究日本最新的潮流趋势。同时,中日两国美容美发师可以通过交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造型体系,促进中日两国乃至亚洲美容美发产业的成长。

  中国造型师舟舟以十二生肖为主题,通过精湛的美容美发技巧和作品,向中日300多名时尚造型师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中国有太多精彩的文化值得去推广,我希望通过时尚的方式,让日本友人了解中国文化的广博和中国设计师的活力。”舟舟对记者说。

  活动主办方之一、镰田诚彩妆学校校长镰田诚说,日本美容美发人才培训机构在深耕日本国内市场的同时,也正走向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尝试与中国美容业界开展交流,通过人才培育的方式将日式美容推介到中国。

  镰田诚说,如今的中国今非昔比,发展非常迅速,经济的发展会推动美容业的发展。

  23日,中国美容美发业者还以讲座的形式与日本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副会长房恩新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美容美发技术和日本已经相差无几,但是日本的设计师更加注重细节和整体美感,尤其日方的严谨、自律和服务精神值得中国业界学习。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