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绫濑遥主演日剧《太太,请小心轻放》收视率超过《相棒》

2017年11月03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日电 由绫濑遥主演的日本电视台连续剧 《太太,请小心轻放》,每周三晚十点正在人气热播当中。据日本Video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剧在本月1日播出的第5集收视率达到14.5%(关东地区),其第4集收视率为11.2%,都超过了首集11%的收视率。

与之相对应,同一天在朝日系电视台晚9点播出的人气系列电视剧《相棒》的收视率为14.2%。和《太太,请小心轻放》一比较,其成绩就略显不足。

《太太,请小心轻放》讲述的是史上最可爱而又危险的女主人公解救陷于危机中主妇的故事。这是一部主人公努力生活,对女性充满了爱和勇气,有笑有泪,既痛快又舒畅的娱乐电视剧。在剧中,绫濑遥饰演对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事一窍不通,但正义感超强,一旦生气则十分危险的家庭主妇伊佐山菜美。西岛俊秀饰演与朋友共同经营IT企业,对妻子菜美纯真的行为会笑着原谅的温柔丈夫伊佐山勇辉。另外,广末凉子、本田翼饰演菜美人生中初结友谊的主妇朋友。

人气刑事日剧《相棒(搭档)》(朝日电视台)第16季也于10月开播,反町隆史继续出演,饰演杉下右京(水谷丰)的搭档冠城亘。这是反町继第14、15季之后第三次参演《相棒》。《相棒》主要讲述了被排挤的警视厅“特命系”警官杉下右京用他聪明过人的头脑和搭档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案件。反町所饰演的亘是杉下右京的第四代搭档。第一代是寺胁康文所饰演的龟山熏,第二代是乃川光博所饰演的神户尊,第三代是成宫宽贵所饰演的甲斐亨。第14季开始亘从法务省借调至警视厅,在最后一集被法务省开除,正式进入警视厅。第15季中,亘一开始被分配到社美弥子(仲间由纪惠饰演)担任课长的总务部宣传科。之后被分配到特命系,和右京一起挑战各种案件。(编译:许文金 审阅: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