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特朗普访问日本 安倍送了什么礼物给他?

2017年11月08日16:20  来源:海外网

  特朗普与安倍晋三一同打高尔夫。

  海外网11月7日电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专机抵达日本,开始为其两天的对日访问。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政府6日公布了首相安倍晋三送给特朗普一家的礼品明细。因为知道特朗普喜欢金色,安倍特意送给特朗普装饰着金色花草的高级桌布饰品“早云寺文台裂”,送给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的是由日本传统工艺打造成的手鐲,送给特朗普女儿伊凡卡的是化妆笔组。

  安倍送给特朗普的桌布饰品。(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捕获.PNG

  安倍送给特朗普夫人的手镯。(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b93ec21b4d91475f92ad7222e13938fe.jpeg

  安倍送给特朗普女儿的化妆笔组。

  据悉,安倍送给特朗普的桌布饰品由位于日本京都的著名纺织品公司龙村美术织物制作;而送给美国“第一夫人”的手镯则是由日本富山县高冈市的传统技艺制作而成。

1510034761103328.png

  特朗普和安倍晋三在印有“Make alliance even greater”(译为“让美日同盟更伟大”)字样的帽子上签名。

  5日,特朗普和安倍晋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场地、日本埼玉县川越市霞关乡村俱乐部共进午餐。随后,两人换上高尔夫球衣,与全球排名第4的高日本尔夫球职业选手松山英树在场一起挥杆,借此增进与特朗普的个人信赖关系。期间两人在绣着“Make alliance even greater”(译为“让美日同盟更伟大”)字样的帽子上签名,松山英树也在帽子上签了名,这也被视为安倍送给特朗普的纪念品之一。(海外网 张敏)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