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调查:日本海沿岸地区的人皮肤最好

2017年11月08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著名化妆品公司Pola 7日发布了《2017日本美肌县排名》,去年排名第八的富山县首次位列第一。

Pola以去年9月至今年8月期间光顾其店铺的约66万名顾客的肌肤数据为基准,通过对“纹理是否平整”、“毛孔是否明显”等八个项目进行打分,计算出了各都道府县的“美肌偏差值”。结果显示,富山县综合排名第一,石川县排名第二,秋田县排名第三,而前几名均为日本海沿岸的县。而排名倒数的三个县分别为茨城县、大分县、群马县。

Pola宣传事务局负责人分析称,富山县湿度较高,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较少,气候上对皮肤保养有利。此外,调查期间,富山县的降水量也是全国第一。同时,在每年民间调查机构进行的《幸福度排名》中,富山县一直排名靠前。“生活压力小,这也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秘诀。”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