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政府研讨限制推特以期防止再次发生杀人碎尸案

2017年11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许永新)由于神奈川县座间市发生震惊日本的杀人碎尸案,10日上午,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相关阁僚会议研讨相关对策。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将在年内出台相关预防措施,还会研讨对推特进行限制。如有能够立即实施的措施,将在正式出台相关措施之前就予以采纳。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上强调,每位阁僚要发挥领导力,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形成一个整体加强对策,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菅义伟还作出指示,查明事件的总体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加强管理有关自杀的不当网站及不当信息发布;扩大对在网上表明自杀意愿年轻人的心理护理。

国家公安委员长小此木八郎、总务大臣野田圣子、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出席了会议。下周还将召开相关政府部门的局长级会议。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