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针对赴日游客旅途事故 日本各大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保险产品

2017年11月23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为应对海外游客在旅行中发生意外或纠纷,日本的大型保险公司都正积极开发或推出针对访日旅客的保险产品,提供保险服务。

随着海外游客激增,游客在旅行中的意外事故数量也随之增加。其中很多海外游客并没有给旅行投保,也有很多人因游客事故而遭受重大损失。据此,日本各大保险公司认为保险需求形势可观,纷纷推出保险产品。

10月,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开始面向汽车租赁公司提供保险服务,帮助汽车租赁公司降低海外游客的事故发生率。保险公司分析,来自韩国、台湾和香港等地区的游客较多,相应地,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的游客也随之增多。为此,该公司面向汽车租赁公司提出了应对建议并提供相关手册给予指导。

此外,针对海外患者难以偿还治疗费用及手术费用的情况,爱和谊日生同和保险公司(Aioi Nissay Dowa Insurance)向医疗机构提供了用以填补亏损的保险产品。该公司强调称该举措可以减轻医院负担。

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也面向酒店等企业开发了保险产品。当游客在酒店内受伤或生病时,保险公司则会依照保险合同履行保险责任,如承担治疗费用等。

日本财产保险公司也积极准备了14种语言的保险产品,用以应对海外游客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和谈协商。(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