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一消防局职员兼职送外卖12年 被举报后遭停职处分

2017年11月29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群马县高崎市等广域消防局28日以常年经营副业、违反地方公务员法为由,对该消防局担任主查一职的一名59岁男性处以停职三个月的处分。

据悉,该男性在1999年5月至2007年3月、2013年4月至今年8月共计12年4个月内,在自家附近的披萨店兼职从事派送外卖的工作,每月2-3次。其兼职行为大多发生在公休日下午18时至晚上21时左右,时薪约900日元(约合人民币53.2元)。本月20日,有市民发现该问题并举报,消防局开始着手进行调查。该男性承认了自己兼职的事实,并解释称“开始做这个是想攒点钱,之后是想为孩子们攒学费,于是一直做到现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