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爱知航空博物馆”在名古屋机场内开业

2017年11月30日16: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30日,“爱知航空博物馆”在日本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爱知县丰山町)内开业,相关人士举行了庆祝仪式。馆内陈列着原日本海军的零式舰载战斗机(零战)、战后首架日本国产客机“YS-11”等,还可近距离参观在爱知生产的历年名机。

  博物馆为通顶的二层建筑。一层展示“零战”等6架飞机,也能从二层俯视欣赏。馆内也有介绍航空业历史的3D影院,能从屋顶上一览机场全貌。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仪式上表示:“飞机制造并飞行,能看着这些进行学习。希望打造出一个参观者众多的博物馆,力争能被人们称为(飞机产业的)‘圣地’。”

  博物馆当天与位于飞机巨头波音公司创始地、美国西雅图航空博物馆签订了协议。两家博物馆将在运营和培养飞机产业人才方面进行合作并交换信息。

  当天,在该博物馆附近,介绍日本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的“MRJ博物馆”也开门迎客。馆内展示有装有与实机相同驾驶位和座位的机体、引擎的模型等,还能参观实际的组装现场。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