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计划到2023年裁员6000人

2017年12月01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日前表示,三菱东京UFJ银行计划截止至2023年裁员大约6千人,相当于总数4万余人的国内职员和非正式职员的15%左右将被裁减。目前并未讨论让员工自愿辞职问题,拟通过增加大量录用期的退休人员和减少采用新人来实施该方针。

11月21日,三菱UFJ社长平原信行在投资商说明会上明确表示,到2023年全国约500家支行的70~100家实体网点将采用数码技术,使之成为“机械化网点”,以增加少人数可以运营的分支机构,最多占到全国的两成。

据悉,三菱东京UFJ银行此前表示,为提高效率将减少9500人的业务量。此次是首次对外明确了实际裁员6千人的方针,并整顿研修制度,重点转向培养人才方向。最近已经在逐渐减少录用新人,今后可能会进一步减少录用新人。

据称,三菱东京UFJ银行今后将在实体店支行内采用能够咨询有关继承和住宅贷款业务的可视电话,引进无柜员的“机械化网点”。此外,还将在网点内安装只能在有柜员窗口办理转帐手续的新型现金自动存取款机(ATM)等“自动终端”。目前,关于实体店支行合并撤销的具体方案尚未明确,今后将做进一步研究。(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