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保健品宣称有“治癌奇效” 销售公司社长被逮捕 

2017年12月06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生活环境课于11月30日以涉嫌违反医药品医疗器械法、逮捕了从事保健品销售的“东京商务网络”社长鲛嶋纯则等三名嫌疑人。嫌疑人鲛嶋纯则销售了号称“治癌疗效好”的保健品,但本人否认犯罪事实,声称并不清楚所销售的保健品被当成了医药品。

嫌疑人在2015年7月2日至今年5月17日期间,在未取得医药品销售许可证的前提下,私自向7名女士销售了47瓶号称“治癌效果好”的保健品“天弥提取物”,涉嫌金额约为28万日元。另外,其手中还持有同种保健品81瓶。

警方表示,该提取物的主要成分是大豆,但是食品主页上却刊载着该提取物有抑制癌细胞增加的作用。很多女性为此纷纷购买了该保健品。据报道,该保健品从2010年到今年6月,成交额高达4800万日元左右,但目前还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编译:信帅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