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民进党代表大塚耕平考虑解散该党 莲舫表示反对

2017年12月12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许永新)据11日了解到的消息,日本民进党代表大塚耕平正在考虑一个方案:将民进党解散后组建新党。

据《读卖新闻》报道,在民进党支持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党内认为该党很难再生存下去的声音越来越多,据认为,大塚耕平是考虑到了这些意见。

11日,大塚耕平等党内决策层在党总部商讨了重建策略。

预计在13日召开的党常任干事会上,民进党决策层将提出多个有关党今后发展方向的具体政策。会上将提出多种方案,除了解散该党成立新党的方案以外,还有继续保留民进党的方案,以及与其他政党合并等方案。

前代表莲舫认为已经决定了让该党存在下去,反对解散该党,在党内也有人表示赞同。

决策层将考虑到国会议员及地方议员的意见,统一制定重建措施,在25日做出最终决定。如果出现意见很难统一的情况,将会考虑由该党国会议员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投票决定。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