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应对少子化 日本社团为警官和护士举行集体相亲活动

2017年12月26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为了给单身男女提供邂逅的场所,日本“兵库婚姻支援中心”从今年开始以警察、护士等特定职业人群为对象开展新型相亲活动。

一直以来的不限定对象制度广受好评,去年通过该中心的介绍而结婚的有162对。负责人呼吁称“这里聚集了真正向往结婚的人,要利用这个机会抓住幸福。”

2006年,作为应对少子化的对策之一,兵库县政府在神户市开设了“兵库婚姻支援中心”。由公益财团法人“县青少年本部”接受委托并经营。最初的制度是,向成为会员的人介绍一些相亲活动。从2011年起,会员可以阅览异性的信息,并为他们设置了单个的相亲场所。

另外,从今年10月开始,为了给在工作中很少与异性接触的单身男女带来因缘,“兵库婚姻支援中心”开展了以警察、护士等特定职业人群为对象的集体相亲活动。11月5日,活动计划征集男性警察、消防员,女性护士各15名,结果有大约100人报名参加了活动。(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