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美杂志公布全球魅力城市榜单Top10:日本两地上榜【3】

2017年12月26日16:06  来源:日本通

  ③京都(日本)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

  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包括无数的寺庙、神社以及其他极具历史价值的建筑,被日本人称之为“心灵的故乡”,是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

  榜单中,京都从去年的第2位下滑至第3位。关于京都,杂志称其保留古都魅力,“可投宿在重建的沿街木屋”。

  ②维也纳(奥地利)

  ①东京(日本)

  东京古称江户,是日本自德川幕府时代以来的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维新迁都江户,改名东京,自此成为日本首都。

  后逐渐发展成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亦为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

  在去年的排行榜中,东京的排名从上上次的第15位一口气升至第1位,今年继续位居榜首。

  该杂志对东京的评价是“超现代霓虹闪烁的高楼大厦群、沉稳的寺庙与颇具历史的神社与广袤的森林,这些矛盾混合在一起。”

  此外,杂志还介绍了东京是美食城市的一面,称“是地球上得到米其林星最多的城市”。

  小伙伴们以后有机会去日本旅游的话,东京和京都可以都去看看~~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