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调查:4成在日工作外国人感到职场不平等

2018年01月09日16: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共同社1月8日报道,日本民间人力资源公司调查结果显示,在日本企业工作的约4成外国白领认为受到性别或国籍的歧视,还有很多人指出没用的会议太多。突显出日本受少子化影响,外国人才日益重要的情况下,创造允许多样性的职场及提高工作效率并未取得进展的现状。

  日本Adecco公司2017年10月,以在日本企业及团体作为全职员工工作的外国籍男女白领共300人为对象,实施了网络调查。

  对于目前的工作环境,77%的受访者回答“感到满足”。另一方面,关于日企不好地方的多选题,43%的人认为“男女待遇不平等”,39%回答“存在外国人歧视”。有很多人基于自身的经历回答“感到因为是外国人而无法得到机会”。

  有关日本人的工作方式,8成受访者评价称“工作精确度高”。另一方面,72%的人认为“没用的会议”太多,“工作方法不够高效”的意见也达53%。

  此外,有关职场习惯的自由回答部分,有受访者不满地称“自己的工作做完了也不能按时下班”、“不知道会议何时结束”。关于为使外国人能长期工作,企业应具备何种要素的问题,要求“提升对外国文化的理解”的呼声最多,其次为“应提供支援使工作和生活更好地平衡”。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