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政府将全面禁止外国实习生进行核事故去污作业

2018年03月19日16: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作为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前往日本的一名越南男子自曝,曾在福岛县内从事福岛核事故去污作业。为此,日本政府在3月16日内阁会议上汇总答辩书,要求全面禁止外国人技能实习生进行除污作业。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道,这名越南实习生称实习单位没有说明要从事去污作业。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的“全统一工会”(东京)透露,实习生从事去污作业被曝光尚属首例。

  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该男子在福岛县郡山市的道路和住宅等地从事了铲除土壤的去污作业。2016年9月至12月,他在尚未被解除“疏散指示区域”的福岛县川俣町,从事了拆除受灾建筑的作业。

  日本法务相上川阳子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中表示,勒令禁止的原因是由于该工作与以习得技能为目的的制度不相符。今后,政府不会认可包含清除放射污染工作在内的实习计划,且要求申请计划的企业和团体提交誓约书以保证不让实习生进行清除污染工作。(实习编译:张玉 审稿:马丽)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