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媒称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不知悔改、没有反思”

2018年03月22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许永新)近日,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购买国有土地审批文件遭篡改一事,引发日本政坛“大地震”。而引发这场“地震”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出任“森友小学校”名誉校长。即使如此,安倍昭惠仍然不知悔改,她开办的日式餐馆还接到了恐吓信。

据《周刊新潮》报道,安倍昭惠在东京开办的日式餐馆“UZU”接到恐吓信是在3月15日。记者对服务员进行采访时,得到的回答只是“没事儿,没事儿,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UZU”在开业当初曾遭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反对,两个人甚至一度出现离婚危机。安倍昭惠举止轻率,从她开办餐馆便可以看出一端,日媒为此曾对她发出过警告。

3月17日,安倍昭惠参加了在爱知县东海市举办的“福祉交流对谈会”,与一名身患重病的网站与名片制作公司社长交换了意见。

她面对众多听众表示:“自己使用的就是该公司制作的名片,现在把名片发给大家做一下宣传。因为自己还被任命为了宣传部部长。”《周刊新潮》评论称,她完全没有反思出任“名誉校长”的教训。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