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防卫省:美军航母舰载机在日转移工作完成

2018年04月03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3月31日透露,伴随驻日美军整编的共约60架航母舰载机,已经于3月30日完成从神奈川县美军厚木基地转移至山口县岩国市岩国基地。

  据报道,与海军陆战队飞机合并的美军岩国基地所属飞机达到约120架,成为与冲绳县嘉手纳基地比肩的远东最大规模航空基地。因舰载机的据点和驻冲绳、驻韩美军基地的距离拉近,日媒预计互相运用将活跃起来。

  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发表评论称,“将努力把握飞机噪音及运用的实际状况,如有问题会向中央政府和美方寻求必要的应对”。据神奈川县横须贺市驻日美国海军司令部介绍,此次转移的是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的舰载机,隶属第5航母航空团。

  2006年,日美两国就包含转移在内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达成了协议。山口县和岩国市去年6月表示同意转移。之后,转移工作全面启动,截至12月,已完成包括E-2D预警机、FA-18战斗攻击机、EA-18G电子战机、C-2运输机在内的约35架飞机的转移。

  完成时期原本预计是今年5月左右,不过驻日美国海军司令部3月28日表示近期将完成剩余的2支FA-18部队(约24架飞机)转移工作。在3月26日至30日期间,2支部队的共计13架飞机被转移。此外,该司令部表示已有舰载机转移到了岩国,但未透露数量。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