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外国留学生人数连续5年增加 语言学校增势强劲

2018年05月10日15: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 据日本网站Nippon.com的报道,根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去年发布的调查结果,截止2017年5月1日,包括研究生、本科、短期大学、大专、语言学校、日语教育机构在内的居住在日本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共有26.7042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1.6%,连续5年保持增势。

从性别上来看,男性比女性多。男性占56.1%、女性占43.9%。从留学生分布地来看,包括东京都在内的关东地区占了一半以上,占56.1%;其次是近畿地区,占17.0%;九州地区占10.7%;中部地区占8.2%。

从过去的变化趋势来看,由于受到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以及由其导致的东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影响,来日留学人数有所减少,但是在2013年以后,人数又开始急剧增加。其中,日语教育机构、语言学校的人数增加迅速,已经超过了研究生的人数。在日语教育机构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同四年制的本科、短期大学、大专的人数几乎差不多。(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