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7-11推出网络便利店 最快两小时送达

2018年05月1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5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7-11便利店10日表示,此前在北海道试行的“网络便利店”将在明年内推广至全国。如今实体超市开通网上销售,电商巨头也开始涉足生鲜食品,跨业态的竞争日趋激烈。目前7-11在日本国内拥有两万余家实体店,今后将充分发挥庞大的店铺网,加快网络与实体店的融合。

顾客在手机上选择收货地址和店铺之后,可购买店内销售的便当、小菜等共2800余种商品。24小时均可下单,配送时间为上午11点至晚8点,最快两小时送达。订单总价含税需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元),满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4元)可免216日元(约合人民币12.5元)的配送费。商品配送由7-11专用公司 “GENie”负责。

去年10月起,7-11在北海道札幌小樽地区的25家店铺试行“网络便利店”。据统计,平均每天有3笔订单,每单约2000日元。其中,30到40多岁的女性顾客居多,订单较多的为较重的饮料、大包装卫生纸和冷冻食品等。

7-11计划在明年8月前完成全北海道1000家店铺的网店覆盖,在明年年内逐步扩展至全国两万多家店铺。

7-11社长古屋一树表示,全国所有店铺的库存达1500亿日元,这些库存就在顾客身边,因此可以实现高效快速的配送。遍布全国的两万余家店铺正是最快2小时送达的保障。

7-11在2000年就推出了“Seven Meal”配送服务,为顾客配送不在店内销售的便当和厨房用品等,用户多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据悉,今后两项服务将会同步进行。(编译:钱儒雅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