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皇居养蚕活动 明年5月起将由皇太子妃雅子接任

2018年05月1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历代日本皇后在皇居内进行的养蚕活动,由于明年4月明仁天皇退位,将由皇太子妃雅子接管这一工作。

据主管皇室成员事务的日本宫内厅介绍,根据皇太子妃雅子的意愿,4月下旬,宫内厅相关负责人请皇后为雅子讲解了养蚕事项。本月1日,雅子还视察了“御养蚕始之礼”。此外,皇太子一家13日将到访皇居内的红叶山御养蚕所,雅子将直接与皇后进行工作交接。

据了解,在皇居养蚕,是明治时代(1868年—1912年)明治天皇的皇后--昭宪皇太后为了鼓励养蚕业开始的。现在的皇后为了继承传统文化,养的蚕是纯日本产的“小石丸”等品种。雅子目前正处在疗养之中,对于皇后换代之后的活动,正在研讨之中。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