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二手公寓房抢手 首都圈价格不断上涨

2018年05月16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许永新)据日本“FNN PRIME ONLINE”报道,日本不动产信息服务商“at home”汇总的日本首都圈二手公寓签约价显示,从2013年3月的202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7万元)开始逐年上涨,今年3月首次超过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5年间上涨约1000万日元。一名33岁的公寓住户表示,1LDK(一卧室+一客厅)的公寓自己花4000万日元购得,最初并没有打算长住,因此觉得二手房也可以接受,必要的部分进行了重新装修,希望能成为自己的资产。

因召开东京奥运会 新建公寓价格高涨

销售二手公寓的东京都一家不动产公司负责人谷川弘龙介绍说,东京奥运会确定以后,工匠的人工费及材料费上涨,因此新建房价格也在上涨,新建房价格上涨后,二手房价格也被拉升。与新建房相比,二手房较为实惠,比新建房畅销很多,而且认为不一定要买新房的人正在不断增加。新建公寓价格上涨的同时,二手公寓的价格也在高涨。由于同等条件的房子要便宜1500万日元左右,因此二手公寓的成交非常活跃。

通过翻新拥有与新建房同样的设备

在一栋正在销售中的二手公寓的房间里,虽然建成时间已有35年,2LDK的房间感觉很开阔,经过翻新装修后,内部装修效果与新建房没有区别。谷川弘龙介绍说,设备本身使用了最新产品,并不比新建房差。厨房与浴室设备也与新建房相同,当时新建房的售价为不到3000万日元,现在作为二手房售价为3699万日元,大约上涨了约1000万日元。翻新后的公寓很受欢迎,刚一开始出售马上就有人买。位于东京港区的一栋高层公寓,已经建有15年,有污迹而且壁纸也已脱落。谷川弘龙介绍说,当时该公寓房的售价约为5000万日元,目前在这种还未装修的情况下正在以7980万日元的价格销售。这栋高层公寓,15年间销售价格上涨了约3000万日元。

二手房价格会上涨到哪种程度,持续到什么时候?

谷川弘龙表示,自己周围有人认为会持续到召开奥运会,但在奥运会之后也会受到全世界瞩目。日本治安较好、易于居住,海外投资者们也很看好日本,因此预计会继续上涨。谷川弘龙认为二手公寓的平均销售价格会上涨到4000万日元。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