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韩国成立韩日人文交流工作组 为两国关系注入活力

2018年05月29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8日,韩国外交部正式成立“韩日人文交流工作组”。当天,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出席在首尔外交部大楼举行的工作组成立仪式,她表示,在根据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韩日两国国民有必要加强人文交流。

据报道,康京和表示,韩日两国关系在过去几年间陷入停滞,今年迎来《韩日共同宣言》20周年,为了给两国关系注入活力,而组建了“韩日人文交流工作组”。

康京和特别提及在人员交流领域,日本游客大幅减少的现象。她说,这虽然是一种表面现象,但整体上反映出陷入停滞的韩日关系,特别是两国因历史遗留问题争议频繁。康京和表示,希望工作组成员能集思广益,主动跳出思维围墙,提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韩国外交部表示,当天工作组举行第一次会议,探讨搞活韩日人文交流的具体方案。工作组由汉阳大学观光学系教授李勋任委员长,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研究委员蔡芝荣等4人任民间委员,外交部公共文化外交局审议官徐银志等外交部官员参与。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