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山梨县两葡萄酒庄三件作品获得葡萄酒国际比赛金奖

2018年05月31日15: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上月在伦敦召开的世界最大葡萄酒国际比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8”(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上,日本山梨县甲州市胜沼町的两家葡萄酒庄选送的三作品获得了金奖。

其中,中央葡萄酒酒庄面向欧洲出口的“GRACE茅岳甲州2017”“GRACE甲州PRIVATE RESERVE 2017”2作品连续5年获得金奖。另一家“白百合酿造”酒庄选送的“LORIENT CELLAR MASTER甲州2016”第一次参评就获得了金奖。

山梨县葡萄酒(资料图)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8”葡萄酒大赛是英国葡萄酒专业杂志《Decanter》每年主办一次的国际性比赛。今年,参评作品创纪录地达到1万6903个作品,大约250位评审员参与了审查。获得95分以上才能授予金奖的作品共有240件,日本只有山梨县的这3个作品获得金奖。

30日,在山梨县政府举办的媒体会上,中央葡萄酒酒庄的负责人表示,将葡萄本来的味道最大限度发挥出来的甲州葡萄酒能获得此殊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获得金奖也意味着葡萄酒的出口前途一片光明。

白百合酿造则表示,初次参评就获得金奖非常吃惊,太高兴了,获奖对出口是一个好消息。

据介绍,售价2378日元的“GRACE茅岳甲州2017”、售价1890日元的“LORIENT CELLAR MASTER甲州2016” 在日本国内也有售,而售价2700日元的“GRACE甲州PRIVATE RESERVE 2017”下月上旬在日本上市。(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