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产计划增加电动汽车“LEAF”销量 设定目标4万台

2018年05月31日15: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产汽车公司25日表示,计划2018年度将其旗下电动汽车(EV)“LEAF”在日本国内的销量达到4万台,约为上一年度的2倍。“LEAF”于2010年开始发售,截止到今年4月在日本国内的销量已累计突破了10万台,全球销量已累计超过30万台。日产希望通过增加充电场所等方式提高电动汽车的便利性,以加快其在日本国内的普及。

据悉,4万台的销售目标是日产公司负责国内业务的专务执行董事星野朝子在接受采访时宣布的。星野表示:“LEAF在欧洲销量暴涨,导致生产能力跟不上。”但另一方面,面对日本国内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他称:“会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日本国内4万台车的供给。”

“LEAF”是世界上销量最多的电动汽车,经过去年秋天的全面改良,充满电后的行驶里程达到400公里,商品竞争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日产计划截止到2022年,将在日本国内再投入3种新型的电动汽车。另外,再加上仅用汽油发动机发电,只靠电动马达行驶的混合动力车,日产计划在2022年使“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日本国内汽车销量的4成。(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