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羽生结弦成功规避拼尽全力综合症 秘密赴海外制定新方针

2018年06月04日16:45  来源:日本通

  5月25日13时,一辆箱型汽车停在千叶县幕张国际展览中心前。羽生结弦(23岁)从车上下来。由于受邀出演《Fantasy on Ice》,需要在开演前5个小时内入场。羽生结弦露出招牌微笑,有礼貌地和待机就位的工作人员打招呼。看到他的微笑总能觉得心情非常舒畅。

  在演出上,羽生结弦表演了前外三周半跳。这是在平昌奥运会之后的首次难度动作。

  熟悉羽生结弦的花样滑冰工作人员告知,“实际上在不久之前,羽生结弦似乎秘密赴多伦多一周”。即使要看冰上表演的时间就要到了,羽生结弦还是特地去了加拿大。据说原因是要制定新赛季的计划。

  (前述花样滑冰工作人员)“右脚踝受伤之后,羽生结弦一直专心于康复训练,效果良好。虽然跳跃动作似乎还是会引起轻微的疼痛,但是为了出演下一个新赛季,现正在谨慎训练恢复正常中。另外,国际滑冰联盟发表在6月份将大幅度地调整比赛规则。因此羽生结弦才去了总部设置在多伦多的板球俱乐部,商讨新赛季的计划内容。”

  为了对应新规则而开展的绝密会议。但是,这次赴多伦多似乎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其他的滑冰工作人员表示,“羽生结弦的的母亲羽生由美子和总教练担心他会沉陷‘拼尽全力综合症’中。至今为止,是因为有着成为奥运会连霸这样的目标,才能一步一步克服困难。但是现在奥运会连霸的目标已经实现,支撑他的动力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教练们才制定了这样的一个方针——新赛季就按照羽生结弦喜欢的方式滑吧。这个计划立刻出现了效果,羽生结弦似乎有了很棒的想法。”

  羽生结弦在冰上表演结束就关于新赛季的计划告诉记者:“曲目已经选好了。”似乎他已经做好全力奔赴下一个赛季的准备了。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