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成功研发出大量生发技术 有望2020年进入实用化

2018年06月05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与医疗企业Organ Technologies 4日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一种增发技术,培育男性头皮毛囊细胞,之后将其移植到无毛发的皮肤上,即可使毛发再生。这种技术将于明年正式应用于男性脱发临床研究,顺利的话可于2020年进入实用化。

该团队曾于2012年将从人类头皮采集到的细胞培育成为毛囊细胞,将其移植到没有毛的实验鼠背部,之后实验鼠背部开始有毛发生长。此次该团队研发出了可保证三种不同类型干细胞品质的高效机器,能够实现对细胞的大量培育。使用这种技术,移植细胞后,新的毛囊可长出毛发,并且脱落后可持续再生。今年7月,该团队将使用该技术向后背无毛的实验鼠移植毛囊细胞,之后观察其是否存在过敏反应及是否会出现肿瘤等,以确认其安全性。明年,这一技术将正式应用于日本国内约1800万名脱发男性的临床研究。(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