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加计学园向国会提交书面报告 否认首相曾与其理事长会面

2018年06月08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6月7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加计学园7日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提交一份书面报告,称爱媛县内部文件中记载的2015年2月25日首相安倍晋三和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会面一事并不属实,并就向相关方面提供了错误信息致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爱媛县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2015年2月25日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曾与安倍进行了约15分钟的会面,并透露在爱媛县今治市设立兽医学院的想法,安倍回应说“这个想法很好”。

对此安倍在多个场合都表示并未与加计方面谈过新设兽医系一事,也未与加计孝太郎讨论过相关情况,安倍一直声称是在2017年才得知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院的计划。

加计方面对安倍与其理事长会面一事也持否认态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在5月底要求加计方面提交能证明其说辞的资料。但加计方面在7日的书面报告中称,这都是三年前的事了,相关文件可能早被丢弃,现在正在确认当时的资料是否还存在。同时加计方面还表示,实际上会面并不存在,却向爱媛县和今治市提供了错误的信息,深表歉意。

“加计学园”事件起源于此前日本《朝日新闻》披露部分被怀疑是文部科学省内部文件的材料,内容涉及由安倍好友担任理事长的“加计学园”计划利用国家战略特区新设兽医系一事。此后安倍一直否认为其“开绿灯”。(完)

(责编:张璐璐、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