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经团联:企业员工夏季奖金时隔两年上涨

2018年06月15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14日公布了日本大型企业2018年夏季奖金发放金额协商情况。共有96家公司的工会会员参与了本次统计。统计显示,这次夏季奖金的平均协商额度比去年增加6.7%、达到96万7386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6千元),时隔两年再次呈增长之势。

这次大幅度上涨不仅是由于各企业的业绩良好,还要加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工资上涨3%的要求所致。此外,日本经团联对会员企业进行呼吁也起到了一定的影响。

参与统计的企业中,91家制造业企业的夏季奖金平均提升了6.4%、达到95万5680日元,另外5家非制造业企业平均提高10.6%、达到116万6540日元。此外,在14个行业中,唯独生产水泥和生产纸浆·造纸的两个行业分别降低了0.5%和4.5%。(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