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各地出现35度以上的炎热天气 气象台呼吁注意预防中暑

2018年06月28日16:49  来源:日本通

由于暖气团以及强日照的影响,以西日本和东日本地区为中心的气温有所上升,上午时段有些地区甚至出现35度左右的高温。日本气象厅呼吁市民及时补充水分并且充分利用房间冷气预防中暑。

据日本气象厅得知,西日本和东日本地区为中心受高气压带来的强日照,以及盘旋在高气压边缘的南方暖势气流的影响,各地气温显著上升。

6月27日上午11点半的最高气温,其中德岛县美马市和宫崎县日向市34.5度,京都府京田边市33.9度,大阪市32.8度,东京市中心30.9度,各地皆出现30度以上的炎热天气。

未来的气温有可能还会上升,白天的最高温度德岛市和埼玉县熊谷市有35度的炎热天气,大分市和宫崎市34度,大阪市和福冈市33度,东京市中心和名古屋市31度,各地依旧持续炎热天气。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