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三菱汽车将向雷诺提供插电式混动车技术

2018年06月29日16: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三菱汽车公司将向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公司提供插电式混动车(PHV)技术,预计雷诺最快会在2021年将其用于新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据日本共同社6月28日报道,随着三菱汽车被纳入日产汽车旗下,包括雷诺在内的3家公司形成企业联盟。3者共享三菱所擅长的电动化技术,将应对以欧洲和中国为首的全球汽车市场中越来越严格的环保限制。

三菱汽车于2009年领先其他公司开始量产电动汽车(EV)微型车“i-MiEV”。运用PHV技术推出SUV“欧蓝德PHEV”,在汽车电动化中占据领先地位。三菱汽车2016年因曝出燃效违规问题而陷入经营危机,进入日产旗下进行重建的同时,今后还希望大幅强化EV和PHV的研发,使业绩重回正轨。

另一方面,鉴于欧洲加强对汽车尾气的环保限制,消费者逐渐远离柴油车,雷诺有意引进三菱汽车和日产的技术,加速推进电动化。

该企业联盟提出到2022年发售12款新型EV等目标,并将分阶段整合车辆设计和研发机能。2017年度据称通过削减成本等产生了共计约5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40亿元)的叠加效应。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