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这款AI安全摄像头可以将商店小偷抓个现行

2018年06月29日16: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据TNW报道,日本电信巨头NTT East和科技公司Earth Eyes合作研发了一款智能安全摄像头AI Guardman,据称可以使闭路电视摄像机能够在没有人工监控的情况下帮助日本店主发现“偷窃者”。

  据了解,这款安全摄像头采用卡内基·梅隆大学开发的开源技术来扫描现场视频流,扫描的半径达到144°,它可以在人们购物之前识别他们身上的常见身体语言线索,例如,寻找相机盲点或焦虑地张望,然后,系统将此姿势数据与预定义的“可疑”行为进行匹配,当AI Guardman检测到可疑活动时,它会立即通知商店员工,并一同发送图像和位置的消息。

  外媒指出,因为受到盗窃的影响,一家日本商店每年的损失可达1.8万—3.2万美元之间。

  据日本IT媒体报道称,NTT East和Earth Eyes声称AI Guardman减少了约40%的商店盗窃。目前,新的深度学习技术使我们能够比以往更快更便宜地分析视频画面,日本,美国和中国的大量公司正在开发具有类似功能的产品。类似的功能也正在进入家庭安全摄像机,像亚马逊和Nest这样的公司提供了基本的AI分析,如发现宠物和人群之间的差异。

  NTT East的一位发言人告诉The Verge说,这款相机将于7月底开始销售,预计价格约为2150美元,云端支持每月订购费用为40美元。

  NTT对此表示,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将相机引入1万家商店。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