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京都游客消费额创历史新高 外国游客出手豪爽

2018年07月05日16: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京都市政府7月4日发布统计结果称,2017年前往京都市旅游的游客多达5362万人,连续5年突破5千万人大关。其中外国游客人数为353万人,创历史新高。游客旅游消费总额则高达1.1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6亿元),同样突破了历史纪录。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4日报道,从游客国籍来看,2017年前往京都市的日本游客数量减少了160万人。而与此相对,外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相较2013年京都市的外国游客数量增加了3.1倍。

  从住宿情况来看,由于访日游客人数暴涨,近2017年一年京都市酒店房间数量便增加了近5千间。此外,据市政府估测,约有110万游客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民宿住宿。

  从游客消费情况来看,总额1.13万亿日元的游客消费中约有近3成来自外国游客消费。并且外国游客人均消费额在3.46万日元左右,是日本游客的1.9倍。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