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羽生结弦热带动宫城旅游宣传 仙台杂志《S-style》6月刊创刊史上首次加印

2018年07月09日16: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日本仙台市的出版社“PRESS ART”出版的城市信息杂志《S-style》6月刊加印4000余本,这是1975年创刊以来首次加印。之所以加印,是因为本期杂志中刊登了有关仙台名人、著名滑冰选手羽生结弦的相关报道。

据称,来自宫城县内外的羽生结弦粉丝的咨询较多,纷纷询问杂志有没有“柚子”(粉丝对羽生结弦的爱称)特刊。6月刊在5月25日开始发售,至今已经发行了6万本。本期杂志报道了4月22日在仙台市举办的羽生结弦盛大庆祝游行活动,杂志足足用了8页纸刊登了相关照片和记者招待会的全文。

在预定阶段,《S-style》6月刊排名亚马逊畅销杂志榜首,全国各地的网上预约蜂拥而至。由于首都圈和关西的读者反映,“想读羽生选手的报道”,该出版社决定为读者加印网购版本。

6月刊的其他主要内容是拉面和咖喱饭的名店特辑。宫城县外的读者也表示,“每个店看起来都不错”“下次想去仙台”。由此可见,日本国内掀起的“羽生结弦热”带动了仙台旅游的宣传,效果初见成效。

主编小山内香奈子谈到,“本次的6月刊是全国人民了解仙台的绝佳机会,希望大家读了本刊杂志后前来访问仙台”。同时,该出版社发行的杂志《Kappo仙台阔步》7月刊中也刊登了庆祝游行的照片。(编译:张益益 校对:刘戈)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