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估算显示日本大阪地震造成的减产额逾700亿日元

2018年07月10日15: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综合研究所7月9日发布估算数据称,因6月日本大阪府北部地震导致员工上班困难等情况,由此造成的企业生产减少额达7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由于地震发生时正值上班高峰,随后混乱范围扩大,但该研究所认为基础设施及生产设备等遭到的损失是“暂时且轻微的”。

  据日本共同社7月9日报道,日本综研估算的生产减少额中,地震当天18日员工上班困难等造成的减产额约为690亿日元,次日19日工厂停工等导致的减产额为30亿日元。

  有关当初令人担忧的对旅游需求造成的影响,日本综研关西经济研究中心所长石川智久发表看法称:“外国游客中占多数习惯了地震,如果今后没有大的余震,长期影响将仅限于轻微的程度。”

  同时公布的日本关西地区2018年度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期将面向大阪府北部地震及西日本暴雨灾后复原增加的公共投资纳入考虑因素,为增长1.4%,较上次预测(2017年12月)上调了0.3个百分点。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