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岐阜白川乡冬季点灯活动采取预约制 抽签方式决定游客

2018年07月11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日本观光产业新闻》报道,日本岐阜县的白川乡观光协会近日发布消息称,2019年1月召开的白川乡点灯活动将采用抽签方式决定游客的预约方式。

随着急剧增加的游客来访,远远超过了白川乡的游客接待能力,本次提出的预约方式就是针对当地到了点灯季游客人满为患的举措之一。

白川乡点灯活动在明年即将迎来第33个年头,虽然每年都有大量游客慕名前来,但是由于近年来游客爆满,该村接待能力“不堪重负”,反而给当地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麻烦。活动当天数千人造访将会给当地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暴增的游客中,将近一半是外国游客,即使安排了应对外国游客的工作人员参加交通疏散,但仍然是无济于事现场依旧混乱。

白川乡的点灯美景(资料图)

据分析,点灯活动期间,由于来自“中华圈”的团体游客居多,造成许多热衷自由行的欧美旅客开始对白川乡敬而远之。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白川乡观光协会决定对灯火活动的到场者采取完全预约制,同时还重新商讨了提前发布信息和如何分发前往观望台公交车票等问题。

面对点灯季的客流爆满问题,村里也有人提议中止召开灯火活动。但当地政府考虑到翘首以盼的游客心情,最终还是保留了点灯活动。

33年之前,当地没有高速公路,也没有被评为世界遗产。为了招揽客人,传播当地特色,村民们团结一心,策划并实施了灯火活动吸引游客的点子。本次提出了新点子又是一次回归灯火活动的“初心”的尝试。(编译:张益益 校对:刘戈)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