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媒: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起点拟定福岛

2018年07月12日15: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东京都政府及中央政府等12日在东京召开调整会议。会议正式决定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起点设在福岛县。

  组委会主席森喜朗在会议伊始阐述称,“我们强烈意识到,应该在圣火传递上体现 ‘复兴的奥运会’理念”,故选定福岛县为奥运圣火传递起点。

  “复兴的奥运会”是东京方面在申办奥运会时提出的理念,旨在通过奥运会体育竞技的力量,为大地震受灾地带来活力,并借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从灾害中走向复兴的日本。

  此外,由于福岛第1核电站泄漏事故,当地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组委会方面因此在2011年“3·11”大地震中受灾的岩手、宫城、福岛3县中选定福岛,希望能借奥运圣火传递一事推动福岛的复兴。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于2020年 3月26日开始。除应急预留天数,奥运圣火传递时间总计为114天。其中奥运圣火在东京传递的时间最多,为15天。千叶、埼玉、神奈川、静冈四县因有多个比赛项目,故传递日数为3天。受灾的岩手、宫城、福岛受灾3县也分配到3日时间传递圣火。其余道府县皆为两日时间。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