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富士山夏季开山的登山客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2018年07月12日15:45  来源:日本通

7月1日在位于山梨县一侧的富士山迎来了夏季开山的登山客人数,截止至7月8日约有10500人,与去年同一时期开山季相比减少约5000人以上。

根据富士吉田市相关部门对6条登山道进行的统计,从7月1日至8日8天内访问富士山的登山客人数有10569人,与去年同一时期开山季相比减少5604人,按比例来看约减少了35%。

特别是从7月4日到6日因为大雨的影响,平均一天的登山客不足500人,与去年夏季开山的人数相比大幅减少。

7月8日为登山客人数最多,共有2473人,而开山期第一天的7月1日则有2106人。

另外,为了应对落石以及跌落事故,从去年开始富士吉田市相关部门向登山客免费提供安全帽的租借服务,截止至7月8日共借出167个,平均一天借出20个,与去年同一时期相比增加了6倍。

富士吉田市富士山科的相关人员称:“为了登山安全我们已经劝导登山游客带上安全帽,今后也将继续加强此类措施。”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