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快时尚风潮“震源地”H&M银座店将于7月16日停业

2018年07月13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H&M银座店(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H&M日本1号店“银座店”将于7月16日停业。2008年9月13日开业时,约有5000人在门口排队,各大媒体蜂拥而至,可以说这里是掀起日本快时尚风潮的“震源地”。

卢卡斯·塞佛特(Lucas Seifert)自2017年2月起接任克里斯汀·埃德曼(Christine Edman),成为日本H&M的第二任社长。他表示,“十年前,在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开了一个好头。只是因为时代变迁,情况有变,并且10年的租赁合约到期,才决定闭店。”

H&M银座店共四层,约1000平米,属于涩谷、银座的“小型”店,不能展示全线商品。此外,去年4月份,拥有公交枢纽的“银座6”(GINZA SIX)开业,客流发生改变。同时,银座是全日本租金最高的地方,1号店是在雷曼事件之前签下的合约,高昂的租金成本也是该店不再续约的一大因素。

今年是H&M进入日本市场的第十个年头,卢卡斯·塞佛特表示,未来十年,H&M将“构建新型店铺组合”、“加快开店的速度、实现多样性”,“通过实体店和网店的融合,推动全渠道零售”。

截至2017年11月末日本H&M门店已有82家,累计销售额达48.190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36亿元)。16家新店的销售额包括电子商务在内同比增加4.7%,但是现有店铺的销售额为负数。

卢卡斯·塞佛特表示,“电商品牌等数字化使竞争加剧”,“日本的顾客们尤其对商品的质量、设计、价格、以及店铺室内装潢、服务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未来希望能够提升顾客体验,使顾客既能感受到电商的便利、又能享受到实体店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增加全渠道数字化门店。”(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