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低头族惹祸!日本女大学生双手撒把骑车撞死行人,或被入狱2年

2018年07月13日16: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2日报道,日本一名女大学生2017年12月在川崎市麻生区骑电动自行车时违反多项交通规定,撞死一名行人。横滨地方法院川崎支部7月12日对该案件进行了首次公审,涉事女大学生对起诉内容并无异议。

  这名女大学生现年20岁,骑车致死事故发生后已退学。事故发生前,她不仅在人行横道上骑电动自行车,而且左手还拿着手机,右手则端着饮料。事发当时,她的左手正在将手机放入口袋,且根本没有看向前方路面,也没有进行减速操作。电动车随即撞到了一名正在步行的老人,并导致老人死亡。

  这名女大学生因重大过失致死罪被起诉。在公审中,检方认为她“缺乏安全驾驶意识”,要求判处其2年有期徒刑。辩方则以“被告在接受社会制裁”为由请求一定缓刑。目前公审已经结束。法院方面将择日进行宣判。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