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暴雨,日媒:中国驻日使馆及华企捐款2480万日元

2018年07月16日16: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西日本暴雨导致的严重灾害至13日已有一周,导致至少203人死亡,多地受灾。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13日与在日本活动的中国企业相关人士一同前往总务省,向西日本暴雨灾情捐款24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8万元)。程永华向总务相野田圣子表示暴雨灾害在中国也受到关注,希望把慰问的心情传递给灾区。野田回应称:“中国民众的关爱之情将成为灾民心中的灯火。”

日本捐款预计将通过中央共同募金会分配给灾区。

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达203人

西日本暴雨导致的严重灾害至13日已有一周,在冈山、广岛、爱媛各县等地,对失联人员的搜寻还在继续。共同社的汇总数据显示,5个府县的失联人员近50人。总务省消防厅表示,截至13日下午3点总计约5800人不得不过着疏散生活。

日本警察厅称,灾区的死亡人数为14个府县共203人。在各地气温升至今年最高的情况下,医疗机构、疏散点和很多家庭持续断水。厚生劳动省称,截至13日正午,总计有20.5万户断水。

警察厅称,在灾区发现的死亡人数为广岛94人,冈山59人,爱媛26人,京都5人,山口、高知、福冈各3人,兵库、佐贺、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鸟取、宫崎各1人。

5日以后的共同社汇总数据显示,死亡人数共有193人。失联人数为广岛28人,冈山16人,爱媛2人,大阪、奈良各1人。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灾害滚动播报】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