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日本2018年上半年破产企业为4000多家 为过去10年最低

2018年07月18日15:17  来源:日本通

上半年 破产 日本帝国数据银行

  日本今年上半年破产企业数量为4000多家,在经济持续缓慢恢复的背景下,在过去半年里企业破产数为过去10年最低。

  据民间信用调查公司——日本帝国数据银行调查显示,今年1月到6月的半年间,有4029家企业因负债1000万日元以上而需要法定清盘。

  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18家,减少了5.1%。破产数为10年最低。

  根据行业类别来看,分别为制造业减少了11.6%,建筑业减少了6.8%,减少幅度较大。

  这是由于在良好的海外经济市场下,汽车和半导体等的出口坚挺,并且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加,酒店等的建设也增多。

  另一方面,对于经济的前景,该信用调查公司指出,今后有必要注意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的激化给全球经济带来不良影响,以及特朗普政权拟对日本进口车征收高关税,将给日本汽车相关产业带来广泛的影响。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