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滴滴与软银成立合资公司秋季进军日本市场

2018年07月20日15: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19日,滴滴出行宣布与软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日本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根据计划,滴滴将于2018年秋季在大阪开始运营,并陆续在京都、福冈、东京等主要城市向乘客、司机和出租车公司提供服务。

  同时,滴滴大中华版APP也将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内的中日文字信息实时互译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这是继本月17日滴滴与美国在线旅行与周边服务企业Booking Holdings合作后的又一国际化动作,而随着日本APP的上线,滴滴国际版也将在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等海外市场之间提供漫游服务。

  在日本,私人车主使用自己的车辆进行接载、运送乘客是非法的。因此,日本所有的乘车服务基本上都是出租车和汽车派遣服务。软银CEO孙正义曾对此表示遗憾,称此举扼杀了创新。不过,日本1.7万亿日元(约150亿美元)的汽车运输业也正在发生变化。对于这次合作,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滴滴相信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能为出租车行业和公共交通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倪伟)

(责编:任石、张璐璐)